安雅_

人は記憶を失わぬ限り故人を夢に見ることができる。

【弓凛】花嫁凛×Archer

脑洞向啊脑洞向
凛被召唤进迦勒底
而且大胆开放了不少?
总之祝食用愉快【鞠躬】
————————————————
【1】
    黑色的如瀑布一样的长发,肌肤则是如凝脂一般。白色的抹胸花嫁礼服完美的勾勒出眼前少女匀称的腰身,洁白的头饰上饰有七朵白色的玫瑰,颈上所戴的如血一般鲜红的心形宝石项链切面反射着神秘的光芒。被粉色绸带束起的米色玫瑰花束静谧地开放在她手中;简单而优雅的白色长手套,胸口以精致的玫瑰绶带作为装饰。面前的少女缓缓睁开双眼,咕哒子望着她碧绿的眸子里隐含的疏离,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这事还要从十分钟前说起。
    咕哒子闲来无事,觉得大好时光不应白白浪费,于是打算去进行友情点召唤。在出了一波三星礼装后,决定用圣晶石召唤一回试试看,然后……就这样了。
    与咕哒子的尴尬不同,这位少女打量了一番四周后,带着无懈可击的优雅,如此说着:“看来是作为Servant被召唤了呐。Caster,远坂凛。不要对我的穿着感到奇怪,反正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那么就请多多指教咯?”咕哒子眨眨眼,暗自吐槽着神秘主义不提倡啊不提倡。不过……这个女孩……似乎有点眼熟?
    领着凛出了召唤室,门外守候的玛修可疑的沉默半晌,看看凛又看看咕哒子,迟疑道:“前辈,那个……伊斯塔女神不是应该在大厅吗,怎么会……?”咕哒子这才后知后觉地记起金星的女神大人。还没等她开口说明,凛就已经平静地作出解释:“我是她附身的那个存在的本体,或者说是本人比较好理解吧?因为稍微出了点意外,所以就被卷到了这里。她也在这里吗?”玛修点点头:“刚刚我听见她又追求吉尔伽美什未果,现在估计正不高兴呐。”
    配合着玛修的话,三人一致感到一阵浓浓的寒意从大厅方向弥散开来。……该说不愧是女神吗?在咕哒子和玛修来回交换几个眼神后,最终决定带着不明觉厉的凛再跑远一点。就在这时,英灵卫宫的声音好巧不巧地响起,玛修注意到凛的身体忽然僵硬了一下:“我说Master,你今天是要打算绕完整个迦勒底吗?嗯?你身后的是?”
    咕哒子挠了挠头,刚刚张开嘴却被凛第二次打断。僵硬的状态消失,凛优雅的转过身来,黑色长发随着她的动作散开:“好久不见啊,Archer。”
【2】
    自从凛来了以后,英灵卫宫身边就多了一个白色的身影,总是不顾形象地跟他唠唠叨叨:“我说Archer你天天都泡在厨房里吗?也不见你出去转一转,打算培养菌类?”“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就不能这么穿吗?!”
    英灵卫宫表示他心很累。
    在隔了几天后第五次回答了凛同一问题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对在小本子上记录什么的凛发问:“我说,凛,同一个问题你需要问那么多遍吗?莫非你的记忆力下降的跟鱼一样了吗?”出乎他意料的,凛闻言,抬起头来认真答道:“一个人要是说谎的话,每次回答都会多少有些不一样的。”
    合着我在你心中就是个说谎者么……英灵卫宫汗颜。凛看着他继续道:“你好像已经对这个问题达到饱和了啊。那好,换个问题:在你生前,有没有喜欢的人?她叫什么?”在欣赏了英灵卫宫变幻莫测的表情变化过后,凛叹了口气,垂下头去:“算了,看样子你也不会说。”
    看着莫名其妙陷入低谷的凛,英灵卫宫不是很清楚该怎么做。回答吗?不回答的话,看着凛这个样子他并不好受,但是要是回答说我生前只有一个喜欢的人而且至今还在挂念着她那个人就是你……
    ……打死他也说不出口啊。
    英灵卫宫在如此尴尬的气氛中坐立不安,正准备豁出去了的时候,咕哒子敲门进来:“那个,Caster?我带你去适应一下战斗怎么样?好想看看你的宝具是什么样的啊……”听她如此说,凛于是站起身来:“好啊。就算是穿着这么束手束脚的礼服我也不会输给任何人的哦?”她一边说着,一边有意无意地瞥了英灵卫宫一眼,然后径直向门外走去。
    咕哒子发誓她看到凛露出了个孩子般狡黠的得逞笑容。
【3】
    由于凛本人和伊斯塔的性格多少有些相像,所以再过了几天之后凛也就不再缠着英灵卫宫了。伊斯塔对此感到有些惊奇:“我说,你是对那个无名的英灵感到厌倦了?”凛则对这个想法感到诧异:“嗯?什么叫厌倦了啊……总感觉你在某些关键问题上理解错误了啊,女神大人?”“……你这几天对他的态度和你刚来时那会儿简直大相径庭啊?我说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嗯?”“……原本是因为本来就认识嘛,突然再见到当然会高兴的啦……后来还是觉得注意一下影响比较好嘛……”胡说嘞,真是那样才怪哦。伊斯塔默默吐槽着。
    对于这个回答,玉藻前也表示相当无奈。你当时的表现和这句话完全不搭啦,本来就认识也不至于那么热情吧?另外我不是故意听墙角的,拜拜。
    事实上玉藻的想法也代表了其他从者的想法。上至三骑士下至所有的Berserker都能看出凛对英灵卫宫跟对其他人有些许不同。只不过由于每个英灵对感情的灵敏度不同,所以能感受到的程度也是各有不同的。
    啊对了,上面那段话中其实有一个特例,那就是英灵卫宫本人。他自己一点儿也没感觉出来,所以平常就还是和凛各种打嘴仗。不过这倒也不能说他反射弧太长,因为自从那天之后凛每次和他一碰上,就弄的他心烦意乱。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试想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孩天天穿着花嫁礼服在你跟前来回跑,她的新郎还是个迷,而且看见你就开启怼人模式……唔……幸运E的日常真是悲催呐。所以原本英灵卫宫作为凛的Servant时拌嘴几乎次次获胜的威风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
    在某次英灵卫宫再度败走后,由于清姬信誓旦旦地说凛在看英灵卫宫背影的时候眼中满满的都是眷恋和依赖,于是被脸红的像圣骸布的凛丢了几颗宝石开炸。旁边一干从者大眼瞪小眼,觉得春天真是个微妙的季节。
【4】
    不过没过多久咕哒子就火速赶到这边寻找Caster来给负伤英灵治疗。她看见凛之后可疑地沉默片刻,拉着凛的手就跑。凛本人则是相当莫名其妙,路上酝酿了不少呛人的话,不过等她到了监护室时,那些话就像卡住了似的,无论如何也吐不出来。因为映入那双碧绿的眸子里的,是重伤昏迷的英灵卫宫。凛迟疑了一会儿,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一边问着事情的原由,一边淡定地扒着英灵卫宫的衣服。
    咕哒子:……
    玛修:……
    罗曼医生:……
    咕哒子不敢懈怠,一反常态地严肃严谨且认真地回答着凛所提出的所有问题,走廊睡觉大魔王的风采消失得无影无踪。玛修则是予以说明和相关细节的补充。凛脸不红心不跳,面色严峻:“这个伤相当严重,你们看,已经擦过了灵核,那就是他为什么昏迷不醒的原因。”罗曼医生提出疑问:“那要怎么治疗?Caster你有什么好的方法吗?”凛点点头,转身在旁边摆放的莫邪的刀刃上割破了自己的手指,将涌出的红色鲜血滴在英灵卫宫触目惊心的伤口上,然后轻柔地捂住他的伤口,施以魔力将其修复,顺手抚平了英灵卫宫因疼痛而微微皱起的眉头,并且把脖子上的红色宝石摘下来戴在他的脖子上。做完这一切,凛把他扶起,边给他穿衣服边叮嘱:“注意,最近只能让他观战而不是战斗,如果他执意上场,记得立刻通知我;第二,最近注意魔力的供应量,重伤状态不能因为伤势严重就大量输入。那样会加重身体负荷,后果会不可设想。”凛将英灵卫宫身体放平让他重新躺回到床上,转身走到门旁,继续道:“那么,我要说的就是这些,回见。”
  “砰”的一声,门被凛从外面关上。
【5】
    这件事之后,咕哒子觉得凛也是个不可小觑的人物,就凭一分钟之内能治好英灵卫宫那么严重的伤,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所以对于凛的叮嘱,咕哒子完全是严格遵守。为了省去叫凛过来的时间,咕哒子便干脆把她编进队伍。
    英灵卫宫则是表示非常尴尬。
    从咕哒子嘴里听说了凛给自己治伤时发生的事情后,饶是英灵卫宫也不禁老脸一红。于是导致现在他一看见凛就开始脑补那时那刻的情景,然后凛总会以匪夷所思的目光回望过去。
    不过,这一次出师不利,好巧不巧地遇到了魔神柱。而且因为根本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咕哒子所带的从者也不是很强力。好在凛和英灵卫宫都是她的重点培养对象,勉勉强强可以撑一下。但是现在这个情况看来……只能让凛去了。凛本人倒是相当痛快的接受这个任务,带着只有50级的尤瑞艾莉和幼年的吉尔伽美什跑了过去。英灵卫宫则是非常担心,所以他趁着咕哒子跟斯忒诺和阿拉什研究战况时,跟着跑了出去。凛回头看见他立刻就炸了:“我说Archer,不是让你在那儿好好休息吗?!你还要不要命了!”英灵卫宫用语言进行安抚:“我没关系的,凛。比这还严重的伤我也受过,但是你看啊,我不是还站在这里吗?”凛听到这番话,垂下头去。除了她自己,没有人知道她现在是什么表情。
    约摸半分钟过后,她终于抬起头来,表情平静:“那好。Archer,你记住,如果哪里不舒服就立刻下来,不要死撑。”见英灵卫宫点头,她又说:“既然这样,就握个手吧。”英灵卫宫没有多想,轻轻握住凛伸出来的手,安慰凛的句子还没有说出,就觉得自己体内的魔力被迅速消耗。不,不是被消耗,而是被吸取。英灵卫宫想松开手,无奈凛抓的紧紧的。身子晃了两下,凛向前迈出一步,扶住了他并把他安置在身旁的一块大岩石上。在确信英灵卫宫的魔力不足以支持他站起时,她才松开了手。
    她站起身,黑色的长发与白色的头纱随风飘动,向旁边的两位战友点了点头,尤瑞艾莉和幼吉尔会意,一个跑到魔神柱左侧,另一个则跑到魔神柱右侧,准备和凛配合前后夹击。远坂凛扭头向咕哒子轻轻笑道:“Master,用令咒命令我使用宝具吧。这场战斗,不能拖得太久,你是知道的吧?”咕哒子沉默了,玛修也一样。凛摇摇头,坚决道:“不能再犹豫了,现在就下命令吧。”咕哒子迟疑道:“可是……那样你不就……”接下来要说的话,全都被凛的眼神所制止。咕哒子看着一旁躺着岩石上神色疑惑的英灵卫宫,悲怆地闭上了眼睛。“我以令咒……命令你,Caster。解放……你的宝具吧。”
    宝石切面所反射出的七色光芒骤然爆发,强大的魔力以远坂凛为中心冲击四周。在光芒褪去、魔力散去之后,在场的所有人看着凛手上的宝石剑,露出了惊异的神色。凛作出祈祷的样子,嘴唇翕动,似乎在念着什么咒语。宝石剑剑身由于魔力不断地注入,逐渐变得透明,并且开始发出光芒。但是随着光芒越来越强烈,凛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在她旁边的英灵卫宫已经看不出来那是光照的,还是因为魔力的消耗量过于惊人。他努力支起身体,注视着凛下一步的动作。
    凛睁开双眼,平静地望向面前魔神柱巨大的、毫无规律的在骨碌骨碌转的眼睛,冰冷却又不失优雅地开口道:“哎呀,仅仅是这种程度就已经觉得有点棘手了吗?那么我还真是高估你了。”她抛出手中的米色花束:“那么,这是我的全力哦?”宝石剑自下而上划过,白色的由魔力凝聚成的光束穿过花束,其中蕴含的魔力也随之爆裂开来。米色花瓣尽数散开,飘落下来。与此同时,尤瑞艾莉和幼吉尔也解放了自己的宝具。魔神柱发出一声哀嚎,消失殆尽。
    释放了宝具的三个人明显已经魔力透支,全都一头栽了下去。
【6】
    这么一来,在后方的三个人一人冲向一个栽倒的从者。凛的情况还好,毕竟有英灵卫宫给她垫着;那边的两个直接就晕了。斯忒诺和阿拉什忙的不亦乐乎,咕哒子则是担忧地看着凛。凛安静地缩在英灵卫宫怀里,手臂环着他的脖子,微笑着,摇摇头。
    英灵卫宫表示你两个到底在发什么神经我怎么觉得我好像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
    “……我说啊,Caster,你……还能撑多久?”“谁知道呢?不过,绝对不会超过一天的。”
    英灵卫宫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无意识地收紧了双臂,凛察觉到了他的异样,浅笑着开始解释,咕哒子也配合的走远。“真抱歉,Archer,一直以来都在瞒着你。我其实……并没有和迦勒底签下契约,一直以来都是在消耗着我自己的魔力。刚刚那一击,我的魔力……已经快透支了。我这套衣服,是某种意义上我愿望的具体化。不,或许那不是愿望,而是我坚持走到现在的信念。不过好像被什么东西添油加醋了一番……”“所以……你是……”英灵卫宫的声音有些发颤。“那么,如果我这样称呼你,你是不是就全都明白了呢:‘我心爱的Archer’?”
    英灵卫宫说不清楚自己现在的感情,他既高兴又悲哀,平时能言善道的他这时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凛抬起头,注视着英灵卫宫的钢色双眸,温柔又依恋,好像直接要看到他心底。安静的拥吻,似乎没有人能够分开他们。
    凛在昏睡了两天之后,最终还是睁开了眼睛。看着守候在她身边的英灵卫宫,笑了起来:“不嫌弃的话,成为我的新郎吧?”

评论(9)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